— 长岛的雪 —

[McCreaper][翻译]Stormchaser 风暴追逐者 (10)

目录  前章


第十章 火积云


概要:杰西有失有得。


警告:可能引起不适。



着火的椽子在头顶作响,火星四溅。莱耶斯本不该孤身一人,而眼下正是如此。他往上瞥一眼,抓住对手,让他撞上墙面,迫使那人扔掉小刀,再摇晃身躯躲开了掉落的房椽。他浑身浸透了汗水。护甲尽管具备些许防火功能,但并不能阻隔温度。反弹的石子击中了燃料罐,而眼下,半个机场淹没在火海中。他的队员大概正在四散奔逃,这还多亏了哈维胡乱下达的命令。他喊了几句指令,但仍旧忙于逃生,他甚至无法确定他的话有多少传达了出去。

只有暗影守望会把这看作一场清理。机场的所有者是走私犯头目,而他刚才把这个人困在了横梁之下。莱耶斯觉得他很难活下来,哪怕侥幸,他也得逃出着火的大楼。莱耶斯则需要活着逃出来,评估局势,让哈维不再乱发号施令,重新整顿秩序。

右手边的墙体被火焰燃烧着,前方的墙则将倾未倾。莱耶斯来来回回地看,等他确认无误后,一脚踢上墙体最脆弱的位置,从缺口钻了出去。蒸汽与烟尘令护甲的目镜脏兮兮的,可他还得再走远些,才能取下目镜。是时候该——

——停止一切了。节奏分明的声音响起,他转过身去看是什么东西。他曾经参与智械战争,有节律的声音是坏消息。

那些智械肯定是在安全防御尚未完全崩塌,在火灾发生前被派遣回来的。它们的行动慢得见鬼。它背后装置着迫击炮,躯体上能看见管道,以行动缓慢而强劲的双腿作为支撑。

“寻找掩体!”他大喊着,借以身边的碎石为掩护。他还能看见别的东西:身着黑色护甲的躯体,分外显眼,面朝下趴在地上,不远处还有另一具躯体。智械也看见了他们。这对莱耶斯而言是再好不过的掩护,分散了智械的注意力。他奔跑起来,智械开始散开。

莱耶斯比常人体格强壮,但当迫击炮火力全开,尘土和高热四散飞扬,他也走得跌跌撞撞,险些摔倒。那噪音令他戴着的特制耳塞相形见绌。他看见智械旋转着头部,扫描周围的威胁和环境变化。

而它们背上的迫击炮并没有改变方向,因此莱耶斯猛地往前冲。智械手部装置的小型加农炮追踪着他的位置,冲他发射炮弹。但他及时翻滚躲开,在智械调整完毕方向之前,又起身奔跑。他跳向它面前。

他一把扯掉它的头部,尽力拽掉更多电线。对付它们,他通常选择冲胸甲位置开枪,可他已不确定这玩意此刻还有任何常理存在。他看了看四周,他的士兵……其中一个已经被炸得支离破碎,莱耶斯是凭借身上的盔甲才认出来的。另外那个四肢弹开躺在地上,安娜似乎觉得他还活着。她在远处开镜射击,试图用治疗枪穿透过盔甲给他注射,那只是徒劳,治疗针反弹开了。

“有人倒下了!”莱耶斯开始奔跑。大步走向躯体旁,他看到身上的歪斜的盔甲,鲜血从肩膀主动脉随着脉搏汩汩流出;他快死了。治疗针在他周身和莱耶斯脚底下破裂开,针液闪着金色的光。莱耶斯一把扯开储物袋,消毒绷带洒落一地。他没费劲解开伤员身上破开的护甲,而是直接把绷带塞到伤口位置。流血被止住了些,他一手撕开扣件,扯开护甲,把他翻成侧身。在他来得及跟安玛莉说话之前,她已经向伤员注射了两针治疗枪。(伤员是个男人,所以不是凯勒。)护肩甲板与一部分胸甲融合在一起了,手臂也不是完整的。他把护肩甲拨开,想给安玛莉多一些注射的位置。他看见浅色的皮肤:所以这不是费恩特,也不是李或者罗杰斯。他抓住伤员的手腕,把他背到背上。莱耶斯可能听见他的抽气声,可这不重要,他没再在意。“安玛莉,给我指路!”他自己只能看见粉尘和碎石。

“三点钟方向有一面墙,看起来是安全倒塌的。沿着它跑到我这边来。”他听见她射击的声音,但不是朝向这边的。有人还活着,他本应该做战场清理,这该死的哈维。“你能不能穿过右边那道裂口?好的,然后走向左边砖头上方。”他听从指令,感觉就像曾经的场地训练。他继续前进,朝着安全区走去。“医疗帐篷就在——”

“我看见了。”有人朝他的方向走来,但他要更快一些,甚至撞到了人也没停下,“天使!天使!”

“我在这,”安吉拉说着,从银色圆顶的医疗区跑了出来,“我在——噢——”她向其他医疗人员挥挥手。生物治疗光束的作用距离较短,老实说,还需要再作些优化;但它的治疗效果立竿见影。“这儿。”她走到一旁。他把背上的士兵放下来。周围重叠着生物力场,他感觉不再耳鸣了。医疗兵聚在一起,他们现在有活干了。出于某些原因,伤员的胳膊从他肩膀上挪开的有点慢,他只能轻轻地脱开。天使用手肘示意他站开,手中拿好药品、夹板和其他工具。其他人帮着解开头盔。

“你个蠢货。”莱耶斯丝毫不感到意外地对杰西·麦克雷说。麦克雷尚在昏迷。总有人要走近他身边,所以莱耶斯退开了。他忙着查看收到的报告,决定事情,但也存着一部分注意力听他们说的话。

他照料好团队,给他们讲了眼下情况,然后他回去听诊断。“不管他是怎么搞成这样的,都是个安全隐患。”他知道这是哪位医生的声音。是他为他注射了血清,并在他昏迷期间作观察记录;莱耶斯通常会避免跟他说话,让齐格勒跟他打交道。“战场情况是否允许我们取回他的另外一只手臂?不过剩下的皮肤多半也没法用于移植。”

这听上去像是他该参与的时候了,莱耶斯说道: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男人看着他,笑了出来。

“我怎么知道。”莱耶斯生气地吼道。

男人伸手拍拍他的肩甲,收回手指晃了晃;他这么做倒不是因为莱耶斯打了他一拳(说实话他本想拗断那些手指),而是因为他碰到莱耶斯仍旧发烫的护甲外层。莱耶斯低下头,他的肩膀看起来没问题——

暗影守望标志上粘着血迹和砂石,莱耶斯把医生推开。杰西的手臂平放着,手掌朝上。在肘关节上方位置,白色皮肤上赫然烙印着暗影守望的标志。尽管底部印得相对不那么深,整体不太均匀,尽管印在血迹和烫出的水泡之间,标志也清晰可见。

“操。”莱耶斯说着,伸手去拿医生的便签擦干净肩膀。

医生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了。莱耶斯知道他肯定不会留意自己,因为所有曾参与过血清项目的人都会被调动。“我知道你们有时佩戴徽章,但这个可能会影响到他的——”

“这用不着你操心,”莱耶斯回道。不过对方说的有道理:如果杰西在任务中被捕,以守望先锋特工的身份,那么这道印记势必将引起疑问。此外,莱耶斯自己倒是常常同时佩戴暗影守望与守望先锋的标志,传达出一种信息。再说这可是杰西的手臂啊。

最重要的在于这是杰西的手臂,倘若杰西不想留下疤痕,他就可以叫医生帮他弄掉。莱耶斯还有工作要做。

麦克雷醒来时他收到了通知,叫他意外地,他是从旁人那里听来的。医院里倒没人通知他一声。为他带来消息的那位女兵甚至不是他手下,她只是来叫莱耶斯的队员去训练。

“他们为什么告诉你麦克雷醒了?”

“我在医院问的,”她答,“我估摸着他们记得这事,我也希望他能早点回来训练。队长跟我说,如果跟他训练,我得请他手下留情才行。因为他几乎有你的水平。”

“好吧。”莱耶斯说。胸口感到暖意。他想他该不该再花些时间,仔细考虑他的主意,看看存在的问题,或者他会不会改变主意。但不,他下了决定:这是个好计划,他就要照此而行。

麦克雷面带病容,但也比早些时候好得多。他的右臂搭在胸前,手指放在空荡荡的左侧。“老大。”

“欢迎回来。下次记住,我叫你找掩护就去找。”麦克雷低下视线看着他身侧,然后又是那只完整的手臂。莱耶斯有些好奇,伸手把袖子卷了起来。纱布包裹着。“你决定留着它?”

“留着什么?”

“好吧,你会看到惊喜。”麦克雷不太确信地咧嘴笑了笑,可能只是因为他还活着,而莱耶斯对什么事情很开心。“决定之后告诉我。我喜欢这个,适合你。”麦克雷的笑容淡去了,挣扎着坐起来。他手指抽动了下,显出不确信的神情。莱耶斯意识到,他没法凭自己仅有的一只手臂取下肘部的纱布。“因为——你别动。”

医生把那块皮肤盖住,免得受到感染。还得多谢安娜给麦克雷注射治疗针,当他的伤口紧紧压着制服上的标志时,他体内还有治疗因子在血管流淌。创口被稍稍清理过,愈合了不少。它很美。

“这是我想的那样么?”麦克雷瞥了眼,抬头看像莱耶斯的肩膀,尽管他此时并未身着护甲。“到底发生了什么?有人想用喷火器杀掉你?”

“建筑着火了,我当时在里面。”

“谢谢你把我救出来,”麦克雷靠倒在床上,合上眼,“或许我应该把守望先锋的标志画在另一只手臂上,免得莫里森觉得他被排除在外了。”

“如果他想,我会借给他我的护甲外加一只焊灯。”麦克雷的头发落正脸上,让莱耶斯读不出他的表情来,“总而言之,有三名伤员,李受了粉碎性骨折,脊椎也受了伤,他恢复好的话还可以走路,但是不能再干我们这行了。除开他以外,我们只失去了一个人而已。”

“操。”杰西转过脸去,抬高手臂挡住脸。

“哈维,我的副手。他自己一人往外跑了,你知道原因吗?”

“不清楚,我听见他喊来着,但是跟你下的命令不一样,而你还没倒下呢。”

“他很确信目标已经在离开了,所以他跑了出去,还想在枪林弹雨之中调整大家的站位。我其余的手下都没有听从他的指令。他不仅自己走出掩体,令我受到威胁,还因你去救他而置你于险境。实际上目标跟我一样在楼里,而且已经被毁了。哈维只想获得升迁,而你就是为此失去了胳膊。”莱耶斯耸耸肩,“你要是为他落泪,我可就把你从病床扔出去。”

“他很擅长他所做的事情。”

“他确实不错,野心十足,会让其他人为他的野心付出代价。守望先锋将他抛开是有原因的,而我冒了险——你哭了吗,为他?”

“那是止疼药时效过了。”

杰西很可能在为他哭。哈维是个严苛又无礼的人,总把他讨厌的活派给队里其他人,可他毕竟与他们并肩作战这么多年。莱耶斯接受了麦克雷转移话题。“所以你现在比两位副官候选人都活得长了。”

“我自有诀窍。”

“不错,你升职了。”

“哈?”杰西张着嘴巴。

“你现在是我的新任副官了。本该由李来接任,但他已经不在考虑范围内。你装好义肢后就可以开始工作了,你能看清楚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准备文件手续。愿你好运。如果你希望所有人都佩戴新型徽章,我也会考虑。”

“我,呃,谢谢,我会尽我所能。我马上要吐了。”

麦克雷差点就要从床上抬起身滚了下去,莱耶斯把垃圾桶踢到床边,一把揪住他后背的病号服。如果麦克雷呕吐的时长没超过五秒钟,他可能会觉得那总比哈维的演讲要好。

早在守望先锋将哈维降级时,他就该明白哈维会成为负累,他不该让他加入暗影守望;早在一年前,哈维跃跃欲试地试图逃脱他的掌控,那时他就该明确表态,只是他在麦克雷身上取得的成功令他过分乐观了。

麦克雷吐完之后,差不多就要昏过去了。莱耶斯留他在那,自己去抽烟。好吧,现在他摆脱了哈维,麦克雷也接受了升职,他还保留了烙印。在莱耶斯脑海里,这些事件是紧密相关的。归根结底,可能他在试图搞清楚,究竟是暗影守望给杰西打下了烙印,还是他本人。不管怎么说那印记仍在。


- TBC -


emmmmmm...这章的施工从开始到结束拖了快半年,可以说相当抱歉了。概括起来讲,先是现充忙成狗,后来沉迷看比赛。很快又到世界杯了,你们来不来?

不来。

评论(1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