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长岛的雪 —

[McCreaper][翻译]so you were never a saint人非圣贤(你亦如此)

原作:Overwatch (Video Game)

作者:leonshardt

翻译:Amber

配对:Gabriel Reyes/Jesse McCree无差

分级:Teen And Up Audiences


摸了条小鱼,翻译,短篇一发完,甜的。授权待补。(p.s.翻译的长篇之后几章比较长,然后三次元又忙得四脚朝天aka容我拖一拖


人非圣贤(你亦如此)

leonshardt


概要:

“你知道吧,我不喜欢在飞机上睡觉,”麦克雷说这话时眼皮都已经合上了,“无论如何,总会让人梦到坠落。”

“嗯,”莱耶斯答,“我知道。”


时间顺序:

过去/现在/过去


任务告一段落,莱耶斯叫他去休息。

“我还不累。”麦克雷说。他答复得有点慢,因为他在考虑该坐在哪里,他才能在直升飞机遇到气流,而他又昏昏睡去的时候,不被扔到地板上。莱耶斯的眼神在说,胡扯,真的吗?而麦克雷疲惫地笑了笑,草草揉了揉眼睛。

卡斯维和索恩早已占据机上所有角落的座位,这两个人几乎是一登机就昏倒在彼此身上,说真的,杰西不怪他们。他们没有睡觉,所有人都是如此;仅有的短暂休憩,限于接收新命令与被派往新任务之间的忙里偷闲。卡斯维在座椅上危险地摇摇欲坠,看似快要掉下去,滚落到咖啡桌下。麦克雷想:要是卡斯维真的摔下来了,他会移开视线,毕竟他那么有教养。

“麦克雷,”莱耶斯说道,“依我看,你再过十分钟就要昏迷了,要是你的脑袋撞上桌板,我可不会起身帮你。”

是啊,没错。麦克雷想给他讲个俏皮话,可他也想坐下来,脱掉护甲,或许,再稍稍眯一会儿眼睛。他坐到咖啡桌对面,扯下胸甲,系紧安全带。头靠座椅支架,在眯缝的眼皮间瞧着坐在直升机内对面的莱耶斯。指挥官在倒腾咖啡机,就着壶喝了起来。刺目的人造光源照着,他的黑眼圈看起来像阴影,又像伤痕。他一定也累了,哪怕他不愿展现在下属面前。

“你知道吧,我不喜欢在飞机上睡觉,”麦克雷说这话时眼皮都已经合上了,“无论如何,总会让人梦到坠落。”

“嗯,”莱耶斯答,“我知道。”

(这倒不真的是关于坠落。这是关于,当一切急转直下,他想要有人接住自己。而那就是爱了,对吧?一定是了。

彼时,在短暂的片刻间,麦克雷曾想过,莱耶斯是否爱过什么人。)


*


忽然之间,66号公路上那家餐厅显得既熟悉又陌生。大多数老照片和画像还在,同时也与时俱进地贴了新的。好吧,这还是原来那个地方。不过回到这里——感觉不同了。回到故里,自己却已经改变,所以感觉身为异客。

咖啡依旧尝起来糟透了,至少那点没有变。麦克雷紧握咖啡杯,用力到指节发白,试图隐藏双手的颤抖。他之所以在意这个,是因为他答应了安吉拉要戒烟,这次是认真的。以一个恶习交换另一个,他不知道为何做此尝试。他向来讨厌咖啡的苦涩,早晨莱耶斯的嘴里带着那苦涩味道,不知怎的,流连不去。

好吧,那些都是旧闻了。死神正坐在他对面,他不再喝咖啡,也不喝其他任何饮品。不需要睡眠,亦不需要刺激;这有些叫人不安;麦克雷并不羡慕,他皱着眉头从杯里喝了一口。

死神看着他。

“我们需要谈谈。”他的面具遮掩了一切。

麦克雷张开嘴,又闭上,再转开视线。“不,我们不需要谈话。”他说道。

死神只耸了耸肩,走出餐厅大门,将麦克雷独自留在原地。

麦克雷叹了口气,过了片刻,起身跟他出门。他出门时把咖啡杯扔进垃圾箱。

死神站在停车场,瞧着餐厅门前停放的几辆脏兮兮的汽车,试图找出哪辆车最适合以电线短路发动。太阳升到峡谷上方,往沥青路洒下橙色光晕,让死神看起来比他本身暖得多。麦克雷走过去,站到他身边。

“我喜欢红色那辆,我一直想拥有辆敞篷车。”他说。

死神没有说话。

“我们可以全都试一遍,看哪辆车空调效果最好。”

仍然没有回复。

“或者,”麦克雷说,“我们可以坐飞机,回到直布罗陀去,看看安吉拉能不能把你治好。”

听到这个名字,死神偏过脑袋,这次麦克雷稳稳接住他的视线——嘿,这值得一试,不是么?他本以为莱耶斯死了,可他没有;而这就像是,他所知的一切,他所以为的一切,都像线头般展开了。过去他做过许多不该做的事,但是木已成舟。他没法收回做过的事,甚至不知从何开端做尝试。

最后死神终于说话了:“你根本不喜欢乘飞机。”麦克雷笑了,没错,那就是莱耶斯。


*


他们最终成功到达休息处。安全屋里烂透了的折叠床几乎容不下他们两人,背靠背躺着,麦克雷能感觉到莱耶斯的呼吸,对方的动作轻微地透过衬衫传来,如同阵阵海浪。蜿蜒而平稳而温暖。麦克雷想靠得再近些,贴近这热度,同时又想要移开。他希望有人下达命令告诉他该怎么做,而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这样想了。

“指挥官,”他安静地说,“你曾爱过什么人吗?”

莱耶斯没有回答。他的呼吸过于平稳了些。麦克雷还以为莱耶斯随时可能会坐起来,为了他打破安静而打他的头,但时间分分秒秒过去,两人都没有动弹。麦克雷从齿间呼气,瞪着身前几英尺的深色墙面。好像过了很久,莱耶斯几不可闻地叹了气。

“如果你他妈的在五分钟之内给我睡觉,我就帮你个忙,假装没听见你说了什么。”莱耶斯说道。

好吧,麦克雷想着,闭上了眼睛。他觉得他迟早会找到答案,哪怕不是此刻。

来日方长。


- 完 -

评论(2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